?BBC中文网与英文网咋不同调儿(多图/视频)




「人民法庭」于6月17日在伦敦宣判结果,判定中(共)国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为仍然存在,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应的最主要来源。



英国御用大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的「人民法庭」判定,中共仍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的环球节目(Global)6月17日邀请当地医生谈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罪行。

【人民报消息】2019年6月17日,有一件轰动世界的大事。

由英国御用大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的「人民法庭」从2018年10月起成立,经过多方取证、听证和调查后,今年6月17日在伦敦做出了最终宣判。

尼斯爵士是国际刑事犯罪领域的知名人士,1998年至2006年期间,他主导了国际刑事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起诉。

该独立法庭由「终止中(共)国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发起。 仲裁法庭在过去八个月中一直从医学专家,人权调查员和其他人那里获取证据。判决书称「法庭以多种形式来鉴别证据,并根据与每个案例的证据进行个别处理,然后得出一系列结论,这些结论不受中(共)国人权恶名或其它偏见的影响。」

法庭估计,在中国每年进行多达9万次移植手术。而中共官方给出的数据远低于此。有人呼吁英国议会禁止英国患者前往中国进行移植手术; 来自各个党派的50多名国会议员支持这项议案。以色列、意大利、西班牙和台湾已经实施了此类限制。

「人民法庭」判决书说: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必须履行其职责,不仅要对可能的种族灭绝指控,而且还要对危害人类的罪行进行指控。如果无所作为,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世界各地的个人可能采取共同行动向政府施压,使这些政府和其它国际机构将不得不采取行动。

「人民法庭」宣判后,美国「福布斯」,「天空新闻」电视频道,加拿大《环球新闻》,「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英国《卫报》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并转载了这一新闻。

17日当天晚上,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的环球节目(Global)邀请了法庭的两位证人──美国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流亡海外的维族医生安华托帝(Enver Tohti Bughda),就中共活摘器官的话题进行专访。

6月20日,大纪元记者张北以《BBC访活摘器官医生:被洗脑后无罪恶感》为题编译报导了BBC的一篇相关采访报导。编译稿如下:

「那(中共)是一个经过洗脑的社会, 来到这个国家(英国)之后,我接触到了西方文明,才意识到之前做的那件事(活摘)是错的。」安华托帝医生说。

6月17日,「独立人民法庭」在伦敦最终宣判,判定中共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存在多年,并仍在继续。其中,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是受害主体,成为移植器官的最主要供体来源。

此判决基于长达一年的深度调查,五十多位证人提供的证词及两次听证会。法庭的首席法官是英国御用大律师、国际刑事犯罪领域的知名人士杰弗理·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其他六位独立法庭成员则分别是国际法、国际关系、人权事业、移植医学、中国历史及经商领域的资深人士。

宣判后,英国《卫报》、「天空新闻」电视频道,美国「福布斯」,加拿大《环球新闻》,「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并转载了这一新闻。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的环球节目(Global)邀请了法庭的两位证人──美国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流亡海外的维族医生安华托帝(Enver Tohti Bughda),就中共活摘器官的话题进行专访。

葛特曼在节目中表示,尽管中共声称已经停止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但是没有任何数据显示中国的器官移植产业有缩水迹象。

他说,「在2016年,中国的实际器官移植数量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多了整整十倍,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而且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的人还在递增。」

法庭收集的大量证据显示,器官的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中共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对被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进行检查,以挑选「合格的」器官备用。

「我花了七年时间调查,采访了很多到世界各国寻求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情节,(中共进行的)体检只针对可以贩卖的器官,其余的一概不管。比如,他们很仔细地检查角膜,却对他眼部其它健康状况如视力等毫不关心。」葛特曼说。

此外,新疆维族人也成为活摘器官的受害群体。「我们知道,新疆一百五十万维族人被抽血,现在有一百五十万到两百万维族人被关押在集中营。」葛特曼说,「乌鲁木齐机场开通了人体器官运输通道,那儿还新建了一座火葬场,雇用了五十名保安守卫,那些保安每个月工资1,200美元(相当于8,200元人民币),这在当地是不可思议的高收入。」


曾参与活摘器官的医生安华托帝称,被洗脑后
无罪恶感。
安华托帝医生曾在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中心医院担任肿瘤外科医生。1995年他曾被主任医生派去乌鲁木齐的「西山刑场」活摘死刑犯的器官。

他在节目中坦诚,当时做这件事情不但没有罪恶感,反而觉得是件值得骄傲的事,「那是一个经过洗脑的社会,你完全被洗脑了,觉得被告知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来到这个国家(英国)之后,我接触到了西方文明,才意识到人应该有尊严,之前做的那件事(活摘)是错的。」他说。

安华托帝补充道:「以前他们是在山区的刑场执行死刑,但是据我所知,他们现在在市区,在室内杀人。开枪后,士兵就立刻撤出去了,然后医生马上进来(摘取器官)。」

这篇翻译稿到此结束。我突然想到,BBC有中文网站啊,这么大的新闻世界上的很多主流媒体都报导了,BBC中文网站不会不翻译报导吧?结果还真的没有。

上网搜寻了一下,发现BBC中文网十几年前并不是这样的。

据明慧网2007年报道,1月10日和11日,BBC中文网连续报导了中文部普通话短波主持人华英对中共时任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做的一个专访,专访内容是指控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死刑犯器官。毛群安承认了他过去一直公开否认的摘除死刑犯器官的指控,但是回避了有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些关键的证据,否认该指控。

BBC普通话短波主持人华英说,使用死刑犯的器官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是得到的官方承认是在2005年11月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马尼拉国际会议上承认的。

华英指出,中共在事情发生时不会马上承认,而是在很大压力下才承认。所以人们宁可相信加拿大调查报告说的话,而不信中共政权的话。

普通话短波主持人华英还表示,由于从一九九九年开始,中国存在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包括打杀,而中国又有摘取死刑犯器官的做法,而且不公开,不愿意承认,让人觉得他们有关摘取法轮功器官的指控是可信的。(註:2011年,BBC中文部普通话短波在北京时间3月25日23点30分彻底结束了。)

现在12年过去了,BBC中文网咋遇到中共死穴就缩回去了?谁是现在的中文部主管呢?

网络干净快照来自: 人民报?BBC中文网与英文网咋不同调儿(多图/视频)

免责声明:以上网络快照内容版权归原始网站所有。快照内容观点与本站无关。